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滁州市举行残疾人文化周公益晚会

时间:2022-11-21 08:32:00

  11月18日晚,一场由残疾人自导自演的精彩晚会在滁州市隆重举行,炫丽的舞蹈、欢快的歌唱、真情独白的诗朗诵,使台下观众掀起一阵阵掌声。当晚,一台热爱祖国、热爱生活、自强不息、积极向上,主题为《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滁州残疾人文化周公益晚会高潮迭起。

  “我看不见蓝天,但我却能感受到阳光的温暖,我看不见大海,但我却能听见波涛的澎湃,盲人虽然生活在黑暗中,但我们内心深处却充满了对光明的渴望!下面有请盲人彭金龙为我们送上器乐独奏《画你》……”高大帅气的盲人按摩师张可可边主持、边参与表演,令台下观众感动得掌声雷动。

  苦与甜来自外界,坚强来自内心;你若喜爱自己的价值,你就能给世界创造价值。残疾人乐声利身残志坚,通过自己不懈努力,精心创作浮雕壁画、根雕、书法绘画精湛作品,在晚会现场他挥毫泼墨现场书写了“醉美滁州”四个字,给大家带来书法艺术的展示。

  走上舞台的残疾人演员们,或用嘹亮的歌声、或以优美的舞姿、或是动听的乐曲、或有超乎寻常的才艺展示,抒发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的热爱,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据了解,本台晚会由琅琊区残疾人联合会和南谯区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主办。

  近年来,滁州市残疾人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人道主义精神广泛弘扬,残疾人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活动日趋活跃,坚持每年开展《书香滁州 全民阅读活动》、《读书达人演讲比赛》、《送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工程》《残疾人文化活动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琅琊区残联理事长许静表示,残疾人文化建设是残疾人事业重要组成,具有强大生命力,通过持续开展文化周活动,充分展现滁州残疾人文化生活的精神风貌,让阳光温暖到每一位残疾人。

  “今天我们带着感恩的心在这里演出,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倡导残健同行,友爱互助的公众理念,共同建设文明滁州、醉美亭城!”滁州市琅琊博爱残疾人艺术团团长吉开金说。(胡锐 袁蔚 )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