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全椒县二郎口镇:关注收入低群体 提升群众幸福感

时间:2022-11-29 07:18:16

  今年以来,全椒县二郎口镇党委和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关注低收入群体,着力为民办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

1669601318603.jpg

  图为县镇两级乡村振兴工作人员核实低收入家庭的场景

  据二郎口镇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和第二轮大排查的结果数据显示,该镇还存在一小部分低收入群体和困难群众,他们寻求帮扶的呼声愿望比较强烈。该镇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组织乡村振兴办和民政办联合对低收入群体进行入户走访,审核是否符合纳入监测户和低保户等条件。经镇党委和政府研究后,该镇今年纳入监测户14户,确定每户新纳入的监测户都有一名帮扶责任人进行一对一帮扶,并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实现有效增收。据了解,纳入监测户的困难群体比往年收入提升了近一倍。

  下一步,二郎口镇党委、政府还会持续加大对低收入困难群体的关注度,进一步加强针对性的帮扶,安排党员干部定期走访,切实解决他们困难,兜住民生底线,稳住帮扶措施不动摇,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增加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李人豪)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