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全椒县十字镇陈浅村:“三抓三促”推动党内组织生活提质增效

时间:2022-12-07 11:12:52

  今年以来,全椒县十字镇陈浅村党总支坚持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生活质量为目标,在组织生活质效提升上出实招、下实功,通过规范组织生活开展、创新方式、实干为先等举措,真正让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有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同时促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

  抓规范要求,促组织生活“严”起来。严格时间要求,陈浅村党总支对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要求,保障“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按时开展,着力解决党内组织生活“频次不规范”的问题;严明会议内容,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暨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等内容开展,着力解决党内组织生活“内容不规范”的问题;严把会议程序,邀请镇组织办从会前准备、会议程序、会后落实三阶段着手,为支部开展活动提供明确指导,着力解决党内组织生活“程序不规范”的问题。2022年以来,陈浅村党总支累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1次、党员集中学习15次、志愿服务逾800人次,党员参与度高、成效好。

image.png

  党员联户,积极开展村级审议乡风文明评议信息工作

  抓党员思想,促组织生活“实”起来。发挥“线下+线上”学习优势,陈浅村党总支始终将学习教育摆在首位,在抓实党课教育、警示教育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远程教育、“学习强国”、“党员交流群”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分期分批次开展集中学习,促进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能力全面提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学”、党员“集中学”、流动党员“线上学”、老弱党员“帮送学”等方式,创新方式推动组织生活发挥实效;发挥网格服务基层优势,结合疫情防控网格化摸排走访、核酸上门检测等工作,为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党员以及老党员送学上门累计达20人次,让党员在疫情期间学习不缺课、不掉队,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

image.png

  党员干部为居家老党员送书到家,送学上门

  抓党建品牌,促组织生活“活”起来。陈浅村立足于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多点发力,结合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秸秆禁烧、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依托党小组建强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认领服务岗位,调解邻里纠纷,积极发挥党员引领作用;打造“稻渔富民,大有可‘圩’”党建品牌,坚持放大党建引领效应,发展特色产业,做活水面文章,围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坚持支部统筹主导、党员示范带头发展产业、推深做实村企联建,力争将稻虾品牌做大做强,打造稻虾、稻渔全产业链,更好带领村民致富。(管华君、张敏)

image.png

  村企联建企业潘氏发展稻渔综合种养形成产业链,成果喜人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