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3-06-01 09:10:5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鑫   编辑:程洁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吸烟危害的认识了解,营造无烟、健康、绿色的良好社会环境,在第36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5月29日上午遵阳社区开展了“世界无烟日”宣传教育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志愿者围绕烟草的危害、戒烟的益处、戒烟和劝阻吸烟的方法等内容进行讲解。通过真实数据展示,阐明吸烟、二手烟对健康的严重影响。吸烟会对多个系统特别是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产生严重危害。烟草中含有的尼古丁对脑神经有毒害,会造成记忆力减退、精神不振等。尼古丁具有极强的成瘾性,一旦吸烟成瘾,很难戒断。开始吸烟的年龄越早,成年后的吸烟量越大,烟草对其身体造成的危害就越大。随后,志愿者向全体居民发出倡议: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动员劝诫身边人不吸烟,共同创立无烟环境。随后,居民在拒绝烟草的倡议书上签名。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健康做表率,以实际行动拒绝烟草,营造禁烟氛围,引领禁烟新风尚,共建无烟家园。同时还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健康宣传手册、普及基本健康保健知识等。

  本次宣传活动,共接受群众现场咨询40余人,发放控烟戒烟的宣传画和宣传单、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60余份。

image.pn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对烟草危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积极开展控烟工作,推进控烟工作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王鑫)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