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法治

中安在线   2021-02-25 09:29:00   来源: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作者:   编辑:陈学银

  中安在线滁州讯 “您的孩子长得真可爱,在哪上学呀?平时喜欢读什么类的书籍啊?”天长市永丰镇文明实践志愿者与前来观看元宵表演的家长和孩子唠起了家常。

  2月24日,永丰镇文明实践所以元宵表演平台为依托,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扫黄打非’进基层活动”,在群众欢欢喜喜过元宵、感悟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向群众讲述“扫黄打非”的内涵,传播“绿书签行动”的理念,号召家长注重以传统文化滋养青少年,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自2019年以来,永丰镇致力于打造“扫黄打非”宣传平台,将“扫黄打非”工作内容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范畴,把“扫黄打非”元素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结合春节、元宵等重要节日开展形式各样的宣传活动,促使“扫黄打非”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现形成镇“扫黄打非”办公室、村“扫黄打非”文化广场、企业“扫黄打非”实践点等三位一体的组织架构,全方位宣传“扫黄打非”知识,争取让“扫黄打非”理念深入人心。

  “扫黄打非”工作要想赢得群众支持,必须要以群众为主体,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将“扫黄打非”的核心内容利用小品、三句半、快板等方式唱出口、说出来,变成群众简单易懂的文字,口口相传。其次,要求村(社区)打造一个氛围浓厚的“扫黄打非”示范点,定期举办“扫黄打非”知识竞赛活动,邀请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参加,在比赛中加深“扫黄打非”知识的记忆与理解。最后,要求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街头巷尾发放宣传单,扩大宣传的受众面和影响力,推动“扫黄打非”深入基层,落地生根。 (纪倩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