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法治

中安在线   2021-04-29 08:58:51   来源:滁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今年以来,滁州市司法局紧盯发展所需、企业所急、群众所盼,聚焦“四进”持续为民办实事。

  聚焦“法治进校园”,结合“学习雷锋日”“国家安全日”“世界环境日”等特殊时间点,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生活中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师生进行普法宣传教育。

  聚焦“法治进乡村”,加强对农村基层干部的法治教育和培训,深入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打造素质更加过硬的农村“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队伍,切实提升乡村依法治理水平。

  聚焦“法治进社区”,全市范围内在社区成立了“爱不释手”调解室等8家个性化专业调解工作室,调解关口前移,用心为爱服务。今年以来,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3928件,排查纠纷6303起,预防矛盾纠纷4689件。

  聚焦“法治进企业”,发挥律师专业特长和实践优势,成立“法治体检”律师服务团,助力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维权,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法律服务。与此同时,结合“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开展“送法进万企”法治体检等相关活动,将惠企政策法规送到企业,打通法治宣传工作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陈宁晓 全媒体记者 张开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