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法治

中安在线   2021-04-29 09:00:09   来源:滁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您好,陈法官,我这有一起离婚案件,被告在福建,想申请跨域立案!”法律工作者虞延斌问道。“行,你先把材料给我看看。”负责立案的法官助理陈文娟微笑答复。这是4月15日发生在天长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窗口一段对话的场景。

  陈文娟审查该案材料后,认为符合跨域立案条件,立即与有该案管辖权的福建省周宁县人民法院对接,并通过跨域立案通道上传了该案相关材料。周宁县人民法院网上审查了该案相关材料,当即进行了受理,并发送来诉讼缴费二维码。虞延斌扫码缴费后,该案完成网上立案。陈文娟随后将该案立案材料交付给驻院邮政快递公司邮寄。该案立案过程耗时仅15分钟。“天长市与周宁县相距860公里。若在以前,前去立案,来回至少要花两天时间。跨域立案,省时、省力、省钱,是真正为群众办实事之举!”虞延斌给出了由衷的点赞。

  跨域立案旨在帮助当事人减少诉讼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面提高司法效率和诉讼服务水平。目前,天长法院最远已与内蒙古、贵州等地法院对接协作,今年以来该院已完成跨域立案81件。(姜宏乔 全媒体记者 胡文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