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法治

中安在线   2021-05-07 08:58:28   来源:滁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日前,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司法局联合印发《“化纠纷 创平安 护航建党百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本月起至12月,在全市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化纠纷 创平安 护航建党百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活动。

  专项活动将密切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着力解决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专项活动将紧盯重点事、重点人、重点领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坚持排查在先、关口前移,把集中排查和经常性排查结合起来,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聚焦重点事、重点人、重点领域,强化对各类矛盾纠纷的源头发现、早期控制、就地化解、全程治理,减少存量、管控增量、防范变量、削弱能量,努力把小矛盾小问题解决在基层,把重大矛盾风险化解在市域。

  专项活动将坚持分类施治,及时就地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坚持抓早抓小、应调尽调,早发现、早调解,防止矛盾激化升级。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风险为切入点,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创建活动为着力点,创新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和组织网络。

  专项活动将创新工作模式,构筑多元化解新格局。加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以联动联调为根本,在搭建平台、建立机制、畅通信息、强化保障四个方面下功夫,建立整体协调、分工明确、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促进构建科学、系统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 (杨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