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法治

中安在线   2021-12-01 09:18:57   来源:滁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11月30日上午,凤阳县小岗村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淮河大鼓《扫黑除恶安民心》激情唱响,2021年滁州市“宪法宣传周”启动暨传承红色法治基因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当天活动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记者还在现场看到,道路两侧的展板一字排开,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以及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等,营造出浓郁的法治宣传氛围。

  近年来,凤阳县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小岗村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2019年12月经批准成为第二批安徽首个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同时将法治宣传教育场馆建设纳入小岗乡村振兴2020年度重点建设项目,投入建设资金135万元,由市县两级司法行政部门和小岗村合力推进,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全方位融入当地红色传统教育,结合小岗村“两馆一院一中心一法庭”,着力挖掘“小岗精神”“沈浩精神”蕴含的法治理念,完成代表小岗村本地特色的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当天,小岗法治文化教育馆成功揭牌。

  据悉,“宪法宣传周”期间,我市还将组织市直单位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运用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宪法法律,提升“12·4”国家宪法日的社会知晓度;开展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等系列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出席活动。(全媒体记者 王太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