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法治

中安在线   2021-12-14 09:08:00   来源:滁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今年以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严把“立案关”,全面开辟案件处理“绿色通道”,着力推行“速立”“速调”机制,进一步强化办案效能、提升案件处理质量、及时有效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严谨审查。对符合立案条件的,做到当场审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条件的,做到当日立案。对材料不齐备的,一次性告知补充材料及期限,对不属于受案范围及管辖范围的,指明受理单位,依法进行管辖移送,对于不符合仲裁受理条件的,书面通知当事人并告知正确的维权渠道。

  应立尽立。开辟集体争议案件“绿色通道”,落实“当日立案”“一次送达”制度,最大限度简化办案流程、缩短办案时间。立案时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后续仲裁程序,对外地的、存在书写、出庭、法律知识欠缺等困难的当事人,协助提供法律援助、咨询普法等贴心服务。

  速调速裁。实行调解前置,充分利用答辩期开展调解,实行背靠背调解,分析用人单位风险利弊,力促案件调解结案。充分落实庭前调解机制,通过“面对面”交流、“背靠背”调解,为当事人架起“连心桥”,消除对立情绪,全力促成当事人达成和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卢 璠 实习生 刘 漾 全媒体记者 张开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