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法治

中安在线   2022-01-04 07:54:10   来源:滁州日报    作者:王建萍 见习记者 郑成雪   编辑:李娜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法律规定必须履行的义务。近日,天长法院汊涧法庭圆满化解了一起赡养纠纷案件,为古稀老人解决了生活来源,更修复了老人与子女的关系。

  原告袁某家住汊涧镇,已75岁,与丈夫张某(已逝)育有二子一女。袁某年事已高,丧失劳动能力,日常生活起居需人照顾。本是享福的年纪,但子女们却拒不履行赡养义务,老人一气之下将其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接手案件后,认为如开庭判决,可以简单快速地判处结果,但并不能解开当事人的心结,还是得在“亲情”上下功夫。于是,承办法官从解开心结的角度出发,对三位子女晓之以理、释之以法,同时对袁某要求的赡养事务及亲情关系进行梳理。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经法官调解,一家人冰释前嫌、重归于好,袁某当场撤诉。三位子女也表示,将会尽到子女应尽的义务,好好照顾老人起居、赡养老人日后生活。至此,这场赡养纠纷得以化解。(王建萍 见习记者 郑成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