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法治

中安在线   2022-05-10 14:03: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毛友凤   编辑:陈学银

  中安在线滁州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集结号”再次吹响,全椒县襄河司法所闻令而动、众志成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部署落实到位。

  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襄河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在小区大门、景点入口等卡口,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单页,并借助村(居)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音频,强调拒不配合防疫政策将会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提醒群众做好防疫措施,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政策。

  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积极发挥人民调解委员会作用,采取“深入村组,逐个摸排,全面了解,突出重点”的方式,要求调解员留意排查身边的矛盾纠纷,尤其是遇到因疫情产生心理恐慌、烦躁焦虑等负面情绪导致的纠纷,需积极与当事人沟通交流,及时疏导化解,做到矛盾纠纷早排查、早发现、早化解。

  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信息化核查,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每天三次水印相机打卡,在社区矫正群汇报工作、生活、身体状况,以及本人及家庭成员与中高风险返全人员有无接触,并组织开展线上学习,进行防疫政策宣传,要求社区矫正对象积极配合防疫管理,少出门、少聚集,做好自身防护。(毛友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