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法治

全椒县西王镇:关爱老年人,“防诈”宣传进行中

时间:2022-05-25 14:25:42 

  中安在线滁州讯“老人家,我们这里正在开展老年人健康保健知识讲座,邀请资深专家进行授课,还赠送小礼品呢。”

  “如今养老诈骗形式五花八门,涉老诈骗案件也呈现手段专业和套路深等特点,叫我们老年人防不胜防呀。”

  老人安,家庭安;家庭安,社会安。一段时间来,在巨大的养老需求面前,有些不法分子打着 “服务老人”“关爱老人”旗号,招摇撞骗,诈骗老年人套路多多。5月24日上午,全椒县西王镇综治办利用集市在西王街道开展“关爱老年人,提升防诈免疫力”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志愿者“面对面”向群众揭露养老诈骗套路,引导老年人自觉抵制养老诈骗骗局,守好“钱袋子”。向过往群众发放预防诈骗宣传单,为他们讲解有关短信中奖、电话冒充熟人、冒充公安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提醒老年人不要轻信、不要贪图便宜、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储存信息等告知他人,紧急情况下可与社区民警联系并报警,以免财产受到损失。

  通过宣传活动,让老年人对新型诈骗方式有了充分的了解,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为维护老年人的自身利益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胡道胜 郑勇)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道胜 郑勇 编辑: 陈学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