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法治

中安在线   2022-06-09 10:57: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月   编辑:李娜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22年5月1日正式实施。为大力宣传《条例》和信访法规政策,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连日来,全椒县襄河镇围绕信访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条例》宣传月活动。

  制定活动方案,推动贯彻落实。为了使宣传月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襄河镇信访办制定了《襄河镇<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方案》,并将《条例》手册下发到镇直各部门、各村(居)委会,广泛动员镇直各部门、各村(居)积极参加《条例》学习宣传活动,同时加强调研指导,推动学习、宣传落实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专题学习条例,抓实干部培训。将《条例》作为镇党委、村(居)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镇主要领导及时召开会议领学《条例》,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宣传,增强干部做好信访工作的自觉性与责任感,构建畅通、有序、务实、高效的信访工作程序。

  畅通信访渠道,开展现场普法襄河镇将宣传工作与党政领导接访相结合,向来访群众发放《条例》手册,以现场普法的方式对群众关心的信访程序、信访受理等问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解读。使群众进一步加深了对《条例》内容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依法信访观念和理性维权意识。

  创新宣传形式,营造良好氛围襄河镇信访办统一印刷宣传海报发放给各村(居),各村(居)结合自身实际自行印制宣传横幅,通过设置宣传橱窗、建立宣传栏、张贴海报、悬挂条幅等形式,大力宣传《条例》。为推动《条例》宣传“五进”工作,襄河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宣传作用,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阐释《条例》精神,普及《条例》知识。镇信访办联合镇综治中心、司法所及城南社区开展普法活动,向过往居民广泛宣传了《条例》,引导广大群众依法信访、有序信访、文明信访、规范信访。

  襄河镇在开展《条例》宣传月活动同时,认真抓好信访各项工作的落实,深入开展信访矛盾隐患排查,提高宣传效果,进一步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氛围。(陈月)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