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交通

宁洛高速来安至明光段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获批

时间:2021-08-02 08:20:13

  记者近日从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获悉,交通运输部正式批复宁洛高速公路来安至明光段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

  根据批复,宁洛高速公路来安至明光段改扩建工程起自滁州市来安县汊河新区互通,止于明光东互通,接拟改扩建的宁洛高速公路明光至蚌埠段,全长72.275公里。全线设8处互通式立交,其中改扩建汊河新区、甲梗(枢纽)、滁州北、滁州北(枢纽)、黄泥岗、三界6处互通式立交,新建水口、张八岭2处互通式立交。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概算总投资约62.165亿元。

  G36宁洛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我国东部沿海地区与中西部地区的交通大动脉。宁洛高速公路来安至明光段2006年建成通车,是皖东、皖北地区通往长三角地区的一条快速通道,也是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纽带,在区域路网中的作用十分突出。宁洛高速公路来安至明光段改扩建项目的实施对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要求,提升现有通道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媒体记者 李志情)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