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交通

滁州市迅速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时间:2021-09-10 08:38:49

  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发生的多起交通事故教训,9月8日,滁州市就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道路和高速公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出“五个立即”举措,切实维护全市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各级路长迅速对农村地区责任道路开展一次深入排查,对已列入治理任务清单的路口路段加大整改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但尚未列入治理任务清单的抓紧补充纳入整治计划。

  立即开展交通安全突出风险研判应对。各县(市、区)政府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分析辖区交通流量、交通违法、交通事故规律特点,明确重点管控对象,研究采取各种硬招实招,全力维护安全稳定。

  立即开展农村地区违法占道清理整治。各县(市、区)政府针对国省道、县乡道及农村其他重要交通干道沿线摆摊设点或赶集的各类马路市场,特别是农村婚丧嫁娶活动占用公路、送葬队伍集体出行等,研究制定隐患整治措施,全面推进整改。

  立即开展各警种联动整治农村交通安全隐患。即日起,抽调警力“下乡进村”,有针对性地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动态巡查流动执法,不定期开展夜查夜巡行动。突出强化“精准打击”,梳理辖区近一年内有酒驾醉驾、严重超员、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记录的重点驾驶人清单,逐一联系“敲打提醒”。

  立即开展农村地区交通违法典型案例曝光警示。用好传统媒体、新媒体、农村两站两员等多渠道,开展涉及农村地区、农业生产出行的典型事故案例曝光。(全媒体记者 包增光)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