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琅琊区男生女生成长之路·心育护航校园行活动走进宝山学校

时间:2021-01-18 15:09:51

  1月15日下午,琅琊区男生女生成长之路·心育护航校园行走进宝山学校,也拉开了“2021年琅琊区男生女生成长之路·心育护航校园行”的序幕,琅琊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志愿者老师们为宝山学校(中学部)的全体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课程。

  活动分三个部分在中学部的三个年级同时进行。

  辅导中心的老师给七年级学生上“青春期的人际交往”心理健康课。

  在七年级教室,辅导中心的八位老师分别给八个班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青春期的人际交往”心理健康课,老师们各显神通,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导入课堂,将青少年在人际交往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矛盾一一点出,并传授给学生人际交往的四个锦囊,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节课堂,认识到了要如何与人相处才能成为最受欢迎的人。

  童正萍老师在“青春期的呵护”讲座上与学生互动。

  在学校的报告厅,童正萍老师给八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青春期的呵护”的讲座。讲座以一个有趣的游戏拉开了序幕,童老师通过精心准备的PPT课件、视频演示等多媒体手段让学生了解了生命是怎么来的,并认识自己的身体结构。再针对学生们平常出现的具体问题,告诉孩子生活中要尊重男女有别,注意保护个人隐私部位,知道男女生应该正常交往。学生们对这些内容感到新鲜和好奇,课上热情投入,讨论热烈,积极发言,同时也表示自己受益良多,女生们更表示今后更加知道如何保护自己。

  丁毅老师给九年级学生开展励志团体辅导活动。

  三号楼合班教室传来阵阵欢声笑语,丁毅老师在给九年级学生开展励志团体辅导活动,丁老师以游戏活动的方式鼓励学生并指导学生参与其中,一开始的“刮大风”游戏就成功地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剪彩带”的游戏让学生懂得了在平时的学习中要多树立小目标,一个个容易实现的小目标最终就是要完成的大目标。通过观看视频让学生了解到要达到自己的目标实现自己的理想首先要相信自己,并克服重重困难,才能成为伟大的人。活动最后,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齐声喊出了“Yes,we can.”整齐响亮的声音喊出了九年级学生对未来的自信以及进取的决心。

  老师们齐聚行政楼会议室开展课后交流。

  讲座结束老师们齐聚行政楼会议室,开展课后交流。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杨世如感谢老师们的工作,他说:“‘心育护航’,如冬日暖阳,照亮了孩子的心灵。感谢各位老师给孩子们打开心门,注入阳光,传播思想,开启智慧,因为你们的讲解,宝山的同学们享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获得了一次疏解心结的方法。活动的举办,将开启宝山学校心理咨询工作的大门,奠定了心理咨询工作合作的基础,学校将继续与各位专家保持联系,就学生心灵成长中的热点问题解疑答惑,给予指导。”

  接着滁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标发言,他赞扬了宝山学校对心理咨询工作的重视,他建议学校注重学校的管理情绪,关注教师的教学情绪,重孩子的学习情绪,要整合各种资源要注重全员心育。

  随后,丁毅、市精神卫生中心疾控科主任王慧茹、市心理健康巡讲团讲师秦春红、琅琊区教体局心理健康教研员陈晨做了心理咨询工作经验分享。

  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学生科学认识青春期,正确看待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关于人际交往以及生命安全方面的心理问题,老师们用打动人、感染人的生活事例教育学生、感动学生、激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而不断地奋斗。(谢晓玮 尹继凯)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