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明光市桥头镇开展“法治进校园​ 校园防欺凌”活动

时间:2021-03-03 00:15:21

  中安在线滁州讯 校园是培养人才的摇篮,文明传承的殿堂。开学第一天,明光市桥头镇司法所开展“法治进校园 校园防欺凌”活动。提高在校学生的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打造平安校园,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

  镇司法所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及校园欺凌的问题,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结合真实案例,深刻阐述了校园欺凌事件对青少年的危害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同时大力宣传与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同学们的维权意识。

图片1.png

  活动中,镇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和同学们进行互动提问,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预防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时该怎么办”提问在场学生,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互动。风趣活泼、针对性强的授课内容深深吸引了同学们,增强学生预防校园欺凌的安全意识。此外,司法所工作人员还为学生们发放了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普法宣传资料500份。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们守法、学法、用法的自觉性,也提高同学们的应用法律维权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下一步,该镇司法所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让法治精神深入校园、扎根学生心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郁从霞 阚绪照)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