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第八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在滁州学院举行

时间:2021-07-21 08:14:20

  7月20日,第八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滁州学院和台湾淡江大学同步举行。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胜利,副市长陆峰,安徽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汤仲胜;台湾淡江大学校长葛焕昭,台湾东华大学校长赵涵捷,滁州学院党委书记陈润,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出席。皖台两地高校及企业界的1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滁州学院参加线下会议。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紧紧围绕物联网体系结构、物联网可靠传输、健康照护、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及两岸产教融合开展物联网人才培养等主题展开广泛研讨。与会专家学者交流思想、贡献创见、凝聚共识,共商皖台物联网发展大计,共绘物联网事业广阔前景,进一步扩大皖台物联网合作成果,提升品牌效应,促进皖台高校更加广泛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深入推进物联网学术交流、学科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

  据介绍,皖台物联网研讨会是滁州学院、台湾淡江大学等两岸教育界、学术界、企业界共同发起的高水平学术会议,此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已发展成为皖台物联网领域高水平科技交流的平台,有力促进了资源共享共建,在多个领域取得了合作成果,成为了皖台教育交流的品牌活动。在研讨会的有力促进下,滁州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滁州学院与滁州市民政局共同申报并获批国家级“第五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国家级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安徽省养老服务业发展园区(基地)。(全媒体记者 王太新)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