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滁州市教育体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9-18 08:59:32

  近年来,滁州市教体局积极构建“五育并举”教育体系,不断夯实体育基础、打造特色品牌,加快“体育强市”建设步伐。在2020年度省政府对市政府目标绩效考核中,滁州教育发展和体育设施建设两项工作均位列全省第一。

  筑牢基础教育根基。不断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5.53%,全市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为86.24%,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为51.97%,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稳步推进普通高中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严格执行普通高中指标到校生政策,进一步规范普通高中跨区域招生行为,统筹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

  助力区域经济腾飞。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先后两次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通报,是全省唯一。学分制、现代学徒制、“1+X”证书试点等改革稳步推进,职业教育质量明显提高。2013年至2020年在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比赛中连续7年团体总分位居全省前3名。安徽滁州职教集团成功创建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培育单位。中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成绩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二位。中职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8%以上,年均为骨干企业输送技能型人才达8000余名,累计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5.7万人次。

  加快体育强市建设。年均举办群众体育赛事500余次,参加群众体育比赛与活动的人数达60多万人次,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31所学校成功创建国家级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全力打造“东方手球之都”特色品牌,国家少年女子手球队落户滁州,滁州手球队连续22次蝉联全省手球锦标赛年度冠军,成功承办东京奥运会女子手球亚洲区资格赛、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男子手球决赛等赛事。加大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力度,截至2020年底,全市体育场地面积836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1平方米。 (于晓曼)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