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全椒县西王镇:扎实开展2022年夏季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

时间:2022-06-20 12:17:38 

  中安在线滁州讯 “汤主任,这个警示牌不显眼,最好插到醒目的位置上。”“许校长,你们学校的《防溺水家长监护责任书》,学生家长都签字了吗?”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意识,做好2022年夏季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全椒县西王镇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多举措扎实开展儿童防溺水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积极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召开镇村专题工作会议,利用村级大喇叭广播,悬挂横幅,张贴展板、微信工作群,LED电子显示屏播放等广泛宣传,提高防范意识;依托学校阵地建设,师生共建,出黑板报、宣传栏、开防溺水主题班会、与家长签订防溺水责任书等多种形式,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落实家庭教育和校外监护责任。

  细致排查,消除隐患。连日来,镇包村干部和村包组干部对本辖区内所有河渠、坑塘、塘坝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危险水域进行“地毯式”排查,逐一登记造册,并做好堤坝加宽、加固、防护工作,绝不留死角。对境内所有水库、塘坝、沟渠警示牌安插情况进行检查,统一进行修整或补充,确保每一个重点水域都有警示标志。

  强化管,落实责任。暑期内,镇、村干部增强巡防密度和力度,形成长效机制,发现私自下水游泳的及时制止,对在水边逗留,特别是小孩,及时劝说离开,同时警示学生家长加强监管;各中小学校加强与家长搞好交接与沟通,不留监管盲区。同时,要求各村认真开展日常巡查活动,确保监管不留死角,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以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胡道胜 江一帆)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道胜 江一帆 编辑: 陈学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