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图片

和谐邻里欢笑多 情暖社区年味浓

时间:2022-01-26 07:35:49

30a5f82f-5051-4b5c-87a5-fcd8b9212884.jpg.jpg

图为小朋友们在挑选喜爱的面塑。全媒体记者 卢志永 摄

  现场写春联、民俗剪纸、非遗面塑、传统糖画……1月21日下午,南谯区文昌花园社区在社区志愿服务广场组织开展“邻里节-迎春送年味”活动,为居民送上了一场极具传统文化特色、年味十足的节日“大礼包”。

  当天下午,活动还未正式开始,便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围观。在春联展台,来自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的志愿者现场挥毫泼墨,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一张张充满喜庆的福字陆续展现在眼前。现场居民们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挑选喜欢的对联。“还是手写的春联更有韵味。”小区居民刘高潮喜滋滋地卷好刚晾干的春联和福字,心满意足地向其他展台走去。

  小巧玲珑的面人、造型各异的糖画、创意十足的剪纸……则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前来排队体验。“看,我的小牛是不是特别可爱!”李有满小朋友兴奋地向记者展示手中的面人。在糖葫芦展台,志愿者将熬至金黄色的糖浆往山楂上一浇、一裹,一串晶莹剔透的冰糖葫芦便新鲜出炉,赢得现场小朋友连连赞叹。

  除了各类年味十足的活动,现场还有爱心义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等活动。垃圾分类趣味大转盘用竞赛答题的方式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居民学知识、领奖品,玩得不亦乐乎。在爱心义诊展台,医务志愿者们耐心地倾听居民们的问题,细致介绍老年人关心的高血压、心血管病等疾病预防和康复知识,并根据居民实际情况,给出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活动现场,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协会走访慰问辖区10户困难党员和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带去党和政府的问候及新春的祝福。“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社区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感受到温暖。”李厚俊老人动情地说。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既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为居民送去了温暖、祝福,增进了社区与居民群众的感情,让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社区负责人关俊表示。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