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2021-03-03 00:17:46   来源: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作者:   编辑:

  中安在线滁州讯  近年来,来安县张山镇积极搭建特色产业项目联建平台,采取产业联村、项目带村等方式,夯实村级集体经济,拓宽群众增收路子,实现村与村共同发展,开展乡村振兴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据了解,目前张山镇9村已实现特色产业项目全覆盖,张山镇根据各村资源状况、村组特点、经济基础等具体实际,采取多种模式参与联建惠民和乡村振兴工作。张山镇扶贫站站长王政荣介绍,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智力帮扶、结对帮扶及其他帮扶,张山镇激活脱贫群众内生动力,提高脱贫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让群众在奋斗中获得幸福感和满意度。张山镇2020年桃花村果蔬保鲜冷藏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覆盖桃花村、郭郢、庞河村,通过挂网招租,获得11.4万元租金。通过资产收益,发放分红11.4万元,惠及100户182人,户均增收1000元以上。同时项目所在村,结合项目管护要求,大力开发劳务岗位,优先聘用脱贫人口就业,通过摸排开发劳务岗位1名,月工资500元/月。

  2021年由镇“村经办”牵头,围绕现有村资金优势、土地优势、人力优势,细致摸排镇域内闲置资金、资产、资源,汇聚多种有利要素,实现共同发展和价值提升的目标。全面落实村企联建作为乡村振兴核心内容,围绕9个村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精准、精细、精心编排联建项目需求清单。进一步夯实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董西路 储兆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