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2021-03-03 00:17:47   来源: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作者:   编辑: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进一步激发脱贫群众内生动力,来安县水口镇结合乡村振兴,组织开发了环卫保洁、秸秆禁烧、生态护林、光伏电站等公益性岗位,为最大限度发挥人员效能,该镇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农村公益性岗位管理。

  严把入口。由各村村党总支书记负总责,组织村两委成员、群众代表对全村公益岗位人员进行一一审核,围绕是否具有劳动能力、是否存在优亲厚友的现象等逐项评议,确保农村公益性岗位聘用公平公正。

  灵活任用。由各村根据工作任务,同时充分考虑脱贫群众家庭实际情况、个人身体状况、能力特长及个人意愿,灵活安排岗位。

  加强监管。按照规定组织上岗人员与相关职能部门签订劳务合同,严格履行合同义务。各村明确扶贫专干专职负责公益岗位管理,根据岗位职责、出勤情况、工作态度等进行考核,按考核结果发放工资。对于出勤较差、履职不到位的进行批评教育,长期履职不到位,群众反映比较强烈且经多次教育不改的,按照程序进行清退。

  2021年,该镇在脱贫群众中共开发公益性岗位41个,帮助脱贫群众实现了就业、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鲜活力。(章晓燕 成蕾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