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2021-03-08 08:59:54   来源:滁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今天是年后第一次干活,戴好口罩,牢记施工要点,注意安全……”施工负责人叶师傅在施工前交代道。3月3日,滁州市城郊供电公司杨岗台区改造项目进行配电变台安装工作,标志着该公司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复工。

  杨岗村坐落于滁州市沙河镇,位于沙河变电站东北侧,全村共有60户村民,电网存在低电压、台区容量不足、供电半径大等问题,居民正常生活用电受到影响。为解决此类居民用电问题,市城郊供电公司积极争取配电网改造项目,2021年初,该公司已下达10千伏及以下农网改造工程共38项,总投资4638.58万元,计划建改配变45台,总容量9850千伏安,建改10千伏线路31.22千米,0.4千伏线路123.92千米。

  在接到上级允许复工通知后,该公司积极主动作为,召开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复工推进会,从疫情防控、安全施工、工艺质量等方面进行安排和部署。该公司专项办发挥业主项目部职责,对各监理、施工项目部进行检查,确保施工作业能力配置完备,各项施工机械、安全工器具符合要求,同时,组织复工勘查掌握现场实际变化情况,并安排安全培训,提高施工人员安全知识与安全意识,为工程顺利复工复产做出了有力保障。

  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是温暖人心的民生工程,可大幅提升当地农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增强防灾抗灾能力,增加电网智能化水平。市城郊供电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公司将不断加快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建设步伐,落实低电压、重过载台区改造责任,建成安全可靠、节能环保、技术先进的新型农村电网,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农民生活用电保驾护航。(刘海乐 何金鑫 全媒体记者 胡文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