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全市640余万亩水稻正陆续成熟

中安在线   2021-09-22 09:06:49   来源:滁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今年水稻长势好,亩产达到了660公斤左右,比去年增产约50公斤,我家种了90多亩水稻,预计可增收万元以上,真是个丰产丰收年啊!”眼下正是丰收好时节,这几天,定远县张桥镇杨桥村粮食种植户蒋邦余正在用收割机在稻田里收割水稻,虽然很累很辛苦,但心里却乐开了花。

  “前两天,县农业植保部门农技人员帮我预测过水稻收成了,专家说,按照目前长势情况来看,亩产650公斤不成问题。我今年种了600亩水稻,总产可达70万斤!”望着田里即将成熟的稻子,全椒县马厂镇种粮大户胡其林的脸上满是喜悦。

  据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局负责人介绍,为稳定粮食产能,我市严格落实粮食生产安全党政同责,通过增加粮食种植面积、用力精准田管、加大结构调整、狠抓农技服务等措施,抓紧抓实粮食生产,粮食生产有望获得“十八连丰”。目前全市640多万亩水稻正陆续成熟,皖东大地将遍地披金甲,构成一幅幅美好的丰收图景。

  据统计,秋粮方面,全市共播种农作物787.25万亩、同比增长4%,其中水稻641.35万亩,落实优质专用水稻生产面积511.7万亩、同比增长34.66%,落实5000亩以上优质专用水稻单品种规模化种植示范片29个。

  此外,夏粮方面,全市共种植小麦495.5万亩,比上年增加5.07万亩;单产365.71公斤,比上年增加3.30公斤;总产181.09万吨,位居全省第四,同比增加1.9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28个百分点。(全媒体记者 王太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