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2021-10-19 09:00:51   来源:滁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10月15日至16日,第三届中国(全椒)碧根果采摘节在全椒县大墅镇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吴天栋宣读了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孟富林的贺信。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封加平,省林业局总工程师李拥军分别致辞。省林业局巡视员汪炳瑜、副市长姚志等出席开幕式。

  活动中,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薄壳山核桃产业分会发布了薄壳山核桃团体标准;省科协授予全椒县薄壳山核桃产业协会“安徽省示范农技协”称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授予全椒县“安徽省薄壳山核桃标准化示范区”称号;省农业农村厅授予全椒县“全椒碧根果安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称号;南京林业大学与全椒县政府,安徽广播电视台与全椒县林业局,合肥工业大学与安徽长林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全椒县从2014年开始大规模种植碧根果,到目前连片种植百亩以上的碧根果面积达7万亩,居全国县级规模之首。拥有国家林草局山核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试验示范基地7个、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1个、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3家、省级现代林业示范区1个、市级现代林业示范区11个。2020年6月,全椒被授予“中国碧根果之都”称号;2020年9月,被授予省级“全椒县碧根果特色农产品优势区”;2021年9月,被确定为“安徽省薄壳山核桃标准化示范区”,是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试点单位。今年,全椒县7万多亩碧根果又喜获丰收,预计总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27%。(全媒体记者 王 琼)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