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2021-12-03 09:02:37   来源:滁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日前,凤阳县红心镇荷塘村村民邓言贵,在自家无花果园里忙着冬季施肥、修剪、培土、地表清理等。“今年种了18亩无花果,收入14万多元。”丰收又丰产,让邓言贵笑逐颜开。

  2020年春天,邓言贵从一个在滁州从事无花果种植的朋友那里得知,无花果种植效益高、收成好,就开始学习无花果种植技术。从品种选择到栽培防虫,从产品营销到后续发展,邓言贵学习了很多知识与经验,后期直接购买将近6000棵果苗,初始种植规模就达到18亩。

  “第一年最困难,投入8万元左右,收成不多,销路也不好,很多卖不掉的就制作成果干,损失较大。”谈起种植无花果的经历,邓言贵算了一笔账:“今年就不一样了,亩产大概1400斤,除掉成本后,每亩纯利润能达到8000元,18亩带来14万多元的收入。”邓言贵满怀喜悦地说:“随着果树生长,明年收成会更高,预计亩产有2000斤。”

  邓言贵是荷塘村委员会主任,也是村级副林长。2020年种植无花果以来,已带动6人就业,实现年增收4000元以上,切实改善了大家的家庭经济状况。

  “这些年来,林业部门和红心镇党委政府给了我很多扶持和帮助,自己富了,不能忘了乡亲们。”邓言贵表示,在管好自己种植采摘园的同时,不会忘记作为一名林长的职责,为有需要的乡邻传达林业政策、讲授种植技术。

  “希望无花果产业能推广开来,让致富之花开遍我们的美丽乡村。”邓言贵说,他要全力带领村民勤劳致富奔小康,为乡村振兴加油助力。(全媒体记者 包增光 通讯员 李朋鹏 王桂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