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2022-04-29 09:09:32   来源:滁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合作社收购明绿有政策、有价格,农民放心敢种,所以我签订了5亩种植合同,今年先试种,效益好明年再多种。”4月25日,明光市涧溪镇蒲塘村瓜果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农户举行明光绿豆订单签订合同会,鲁峰村农户姜道远大胆地与合作社签订了5亩明光绿豆种植合同。

  订单签订合同会现场,为提高农户种植明光绿豆积极性,明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研究员周福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明光绿豆种植地理环境、生产方式、生产技术以及绿豆绿色增产模式攻关等情况。

  “明光绿豆特级标准16元每公斤,优级标准15元每公斤,由合作社按质论价负责收购。”当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柏长城介绍了明光绿豆价格和政策,农户们一个个像吃了定心丸,消除了思想顾虑,纷纷与合作社签订了明绿种植合同。

  姚郭村种植明光绿豆大户陈德喜,去年种植明光绿豆43亩,纯收入6.3万元,尝到了甜头。在当天签订合同现场,他又与合作社签订了50亩的明光绿豆种植合同。记者发现,不少往年从未种植过明光绿豆的农户,也争先恐后与合作社签订了种植合同。

  “一个多小时时间,来自各村的百名农户都签订了种植合同,据统计,现场共签订明光绿豆种植合同3500亩。”涧溪镇分管农业的党委副书记汪伦对记者说。(全媒体记者 王晗笑 通讯员 袁松树 蔡松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