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2022-05-07 09:16:36   来源:滁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走进凤阳县大庙镇东陵村农业合作社,在大棚集中区,十几栋大棚连片整齐排列着,大棚内绿意盎然,瓜果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在忙着采摘。在大棚的西侧,200余亩桃树已郁郁葱葱,绿叶掩映中已挂满了青色小桃子。

  “今年我们可以说是大丰收,草莓已经是最后一茬了,卖得差不多了。现在棚子里还有两亩地的黄瓜,大约每天能摘200到300斤,现在价格在2到3元一斤,预计十天内就能卖清。咱们这里的蔬菜绿色环保,现在都是一些企业、学校的食堂直接来要货,销路没有问题。”东陵村农业合作社工作人员乔飞介绍道。

  大庙镇东陵村农业合作社温室大棚水果、蔬菜产销两旺,水果蔬菜品类丰富,春季有黄瓜,夏季有蓝莓、西瓜,秋季有葡萄、火龙果,冬季有草莓等。目前,购买、预订果蔬的客户络绎不绝,合作社一年四季都有收入。据了解,合作社共发展钢架大棚近50亩,有蓝莓、火龙果、西红柿、黄瓜、小葵花,还有优质的葡萄、西瓜、草莓等水果品种。除了大棚里,还有露天种植的辣椒、茄子以及桃、梨等林果。

  为吸引游客,东陵村农业合作社还先后举办过“东陵桃花节”“东陵采摘节”等乡村休闲旅游活动,吸引周边游客前来采摘、体验“农事”,其中“认领桃树”活动尤为火爆,游客可认领一棵桃树,由工作人员负责桃树的日常养护,在桃子成熟后可获此棵桃树的全部果实。

  “今年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桃花节虽然停办,但仍有许多散客前来合作社观赏桃花、认领桃树。”乔飞说,目前已有300余棵桃树被认领。

  东陵村农业合作社产业发展了,用工量也增大了,除了正常吸收稳定的15户村民在合作社务工外,在种植、采摘等忙碌时期,还要招募大量的临时工。东陵村村民吕庆荣说:“我住在这附近,没事的时候就来合作社里,给瓜果打岔、摘菜、修剪,一天80块钱,不耽误干家里活。”该合作社全年共招募本村临时工130余人次,带动相关村民人均增收2400余元。

  近年来,凤阳县大庙镇充分利用交通便利和产业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果蔬种植产业,积极引导农户种植瓜果蔬菜,逐步形成了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的种植产业模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赵秋宁 全媒体记者 李邦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