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2022-05-13 10:55: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为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农村宜居环境,今年以来,来安县舜山镇以乡村振兴为抓手,持续发力、常抓不懈,不断细化工作方式,打好环境整治“三张牌”,做到镇村干净整洁、房屋错落有致、庭院整洁有序,助力乡村面貌焕新颜。

  镇村两级联动,打好环境整治“前奏”。舜山镇立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观念,有序推进生态环境整治,集中力量解决农村最直观、最突出的“脏乱差”问题。如舜山镇大安村每月评比出文明卫生家庭激励村民向上向美,在全镇形成了文明卫生的良好风尚,发挥了鲜明的导向示范作用。

  加大宣传引导,打好环境整治“动员牌”。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车、横幅、村民组会议等多种形式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和相关政策,引导群众摒弃不文明、不卫生行为习惯,保持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成立宣传小组,走村入户、下地入田、沿街入店等发放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告知书。要求各商户及个人要自觉履行人居环境卫生责任义务,告知大家积极配合,自行清理门前杂物等。

  人人参与行动,打好环境整治 “进行牌”。清理景区及道路垃圾、收捡沿河沟渠漂浮物、杂物,及时制止乱停乱靠和乱泼乱倒现象,并对沿路乱搭建建筑物进行拆除,对破旧广告进行修缮或拆除。建立起稳定的保洁员队伍,对生活垃圾进行定点收集、定点清运、及时处理,深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今年以来,舜山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50余次,共清理各类垃圾、杂草等3000余吨,拆除路边违规设置广告牌15余个。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行动,带动群众从“旁观者”到“参与者”再到“监督者”。(姚创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