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2022-06-29 09:10:01   来源:滁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近日,记者走进全椒县石沛镇大山新村采访,这里山环水绕,满目翠绿,房前屋后的空地上种着玉米、豆角、丝瓜、茄子等作物,俨然一幅风光秀美、环境整洁的乡村田园风景图。更令人惊叹的,是浇灌这些农作物的水源,来自于全村365户居民日常排放的生活污水。

  “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大山新村通过完善污水管网建设,实现了‘支管到户’,并建成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设备,运用先进的生物膜污水处理技术,经过二次处理的污水水质清澈,出水水质稳定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可直接用于农业生产灌溉。”石沛镇镇长史平忠指着身旁一座近70立方米的绿色集装箱式设备介绍道,该村于2020年3月新建了这座集中式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设备,设计污水处理规模为150吨/天,目前实际处理量为80吨/天,服务人口约365户、1200人。目前,全镇共有12座这样的污水处理设施。”

  据了解,为保障滁河、襄河水质达标,改善人居环境,自2016年以来,全椒县共建设完成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设施34座,分散式处理设施35处,污水处理设施实行分类管理,污水治理率达到了27.8%。该县农村污水治理项目还获得2021年滁河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江苏省补偿资金1400万元。(全媒体记者 王晗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