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2022-08-23 09:55: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道胜   编辑:程洁

  “兑药时一定要用好药量,兑足水量,喷雾均匀周到,间隔5--7天施药一次,连续2--3次。”8月19日上午,在马塘村同业种植家庭农场优质水稻生产基地,全椒县西王镇农技干部高礼先正在指导村民调兑药水。

  当前,水稻已陆续进入破口抽穗期,是多种病虫集中发生危害期,也是水稻病虫防治的关键时期,为确保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全椒县西王镇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全镇农技人员多措并举开展虫口夺粮行动,为今年水稻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注重病虫田间调查。为确保今年秋粮生产不受病虫害影响,该镇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稻田病虫情调查工作,为科学防治、精准防治提供依据,及时转发病虫情报指导全镇水稻病虫害防治工作。

  加强技术宣传指导。通过“村村响”广播、QQ群、微信群、LED显示屏等快捷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农技人员向农户现场详细讲解如何施肥、保水、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生产知识,指导农户采取有力措施抓好田间管理,确保秋季农作物丰产丰收。(胡道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