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2022-08-29 08:42:47   来源:滁州日报    作者:   编辑:程洁

  日前,2022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合肥举办。在博览会开幕式前的农机补短板暨专精特新产品市长推介会上,我市6家企业的16款明星产品亮相展会,吸引了全场的广泛关注。

  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奋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农业机械化实现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农机拥有量40万台,其中水稻插秧机2.1万台居全省首位;农机总动力736万千瓦、处全省第3位;农作物耕种收割综合机械化率83.4%,分别高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2.4和11个百分点。

  此外,全市现有各类农机制造企业28家,其中规上企业10家,农机制造产业年主营收入50亿元。领军企业——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为国内领先的发动机研发与制造基地、中国内燃机行业排头兵企业,现正着力打造全国农机装备动力基地。禾田农机、皖苏农机等企业生产的田园机械、粮食烘干机、插秧机、无人机、畜牧养殖机械等覆盖苏浙等省、市。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农业机械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我市在今年年初就制定出台了《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其中在机械强农方面,明确提出要通过实施优势产业壮大、农机应用补短板、全程机械化推进、农机社会化服务提升、农业“标准地”改革和农产品仓储冷链设施建设等六大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我市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确保粮食稳产、农民增收。(全媒体记者李文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