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2022-09-07 10:52: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道胜   编辑:程洁

  为确保今年水稻稳产丰收,促进农业增效、农户增收,连日来,全椒县西王镇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积极宣传动员广大农户及时采取行动,农技部门强化信息和技术指导,切实加强水稻中后期田间管理工作。

  积极开展技术指导。镇农技人员与科技特派员分片包干,深入到田间地头,面对面、“一对一”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适时发布病虫情报,组织机械化防治专业飞防植保队,开展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指导种植户“对症下药”,适时采取科学施药防治措施。

  及时做好水浆管理。在水稻后期用水管理上,要求做到抽穗期保持3~5厘米的浅水层,齐穗后由浅水层转入湿干交替的间歇灌溉,直至腊熟末期停灌;肥力管理上,要求抽穗后密切观察叶片颜色,若出现色淡枯黄缺肥现象,及时指导种植户在抽穗后10~15天,通过叶面喷肥补充,有效增加后期光合产物的积累,提高水稻的结实率。

  加强病虫害防治。要求广大农户密切关注稻飞虱、稻纵卷叶螟、纹枯病、稻瘟病等水稻中后期病虫害的发生与防治,严格按照植保部门的预测和防治信息,及时开展统防统治。在防治过程中,大力推广高效安全农药,提高防治效果。同时对田间杂草和杂稻及早进行人工拔除,减小危害和产量损失。(胡道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