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2022-09-20 08:06: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程洁

  “邵老板,你的梨树有待‘整形'啦,我们可以通过打顶、压枝等方法,把它们个个打造成‘伞型’,通过抑制梨树的顶端优势,将营养分散到侧枝,以便提高梨树座果率、果重和单产。”9月16日上午,在全椒县西王镇成名家庭农场精品梨园里,县科技特派员、高级园艺师高礼先正在给工人们现场“传道、授业、解惑”。

  今年以来,西王镇扎实推进科技特派员服务机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针对农民所想所需,上门指导农户科学种植、施肥、病虫害防治,解决他们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指导广大农户做好农业生产,促进农业增产、农户增收。

  同时,西王镇进一步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扎实推进科技特派员与行政村“一对一”服务工作,深入推动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让广大科技特派员把论文写在希望的田野上,成为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增加农民收入的带头人,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胡道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