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2022-09-23 16:45: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钱奋红 王虹翔   编辑:程洁

  为贯彻落实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一对一”服务行政村带动作用,近日,古河镇科技特派员前往晋集村开展2022年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实用技术培训会。晋集村种植大户、科技示范户、家庭农场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了培训。

image.png

  培训会上邀请了县农业农村局研究员兼植保站站长刘轩武前来授课,课上详细讲解了水稻全生育期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等内容。指导农户如何高效、合理地施用农药。科技特派员场发放了实用技术资料。

  会后,科技特派员走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维护今年新安装的杀虫灯,并及时清理收纳盒里的害虫。胡从金感激地说:“原来太阳能杀虫灯能一下消灭这么多害虫啊,难怪今年我感觉虫害少了呢!有了这个太阳能杀虫灯太好了!”

image.png

  今年古河镇晋集村安装了近300盏太阳能杀虫灯,绿色防控面积达4500亩左右。今后古河镇将持续加大绿色防控病虫草害的投入,确保农作物生产安全、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钱奋红 王虹翔)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