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2022-11-11 16:54: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程洁

  “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来了,每来一次都会走一个区域,现在全村大大小小的果树他们几乎都看过了,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带来了许多科技知识,果树长势喜人,产量相比去年增长了7.8%,我对来年的增收信心满满。”王郢村果农张大妈说道。

  近年来,十字镇紧紧围绕服务“三农”、“两强一增”,发挥科技特派员的使命与作用,多次展开科技特派员下乡指导农户农业生产,给农户提供了众多的农业技术,助力了乡村的发展。

  王军作为十字镇一名科技特派员,始终不忘初心,多次深入基层一线,帮助农户进行果树种植,通过“一对一,手把手”的方式,根据当地环境,细心介绍适宜果树的生长方式,指导农户做好防冻工作、冬季整形修剪工作,以及清园工作,并亲自动手示范果树的修剪方法,鼓励果农一起进行树枝修剪工作,指出他们在修剪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一次次的科技下乡,不断夯实了乡村农业科技的建设。

  大力做好基层科技培训指导,才能更好地实现“两强一增”,十字镇现有11名选派科技特派员,分别对应负责11个村,每个村每月至少开展8次科技培训,另外,还有2名大学生科技特派员协助完成相关工作,实现“多对一”的指导服务。下一步,十字镇将继续开展多种多样的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助力乡村振兴。(付恩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