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2022-11-15 07:55: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程洁

  为全面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最大效益化,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增加农村绿色发展空间,近日,全椒县马厂镇积极开展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县两级有关秸秆储备工作要求。

image.png

  全椒县马厂镇政府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村组田头,面对面与种植大户交流谈心,了解他们对秸秆回收的需求,积极引进临泉县添茂新能源有限公司和运搏秸秆收储二家秸秆综合利用单位,对黄庵、新安、方岗、喻河等村地势比较平坦的约4万亩水稻田进行秸秆打捆转运储备。经过一段时间运作,目前已储备水稻秸秆15000余吨,两家公司仍在继续收集打捆开展储备工作。

  通过秸秆打捆转运储备,能够加快发展以秸秆综合利用为基础的现代环保产业,为积极推动农业生产合理布局开辟新途径,进一步巩固油菜、小麦出苗率、成活率,为马厂镇来年午季油菜、小麦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金义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