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2022-12-01 15:07: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道胜   编辑:程洁

  “吴老板,养好鸭子关键在于选好品种、选好优质饲料、和科学管理呀。此外,鸭子要按时防疫,避免得病。鸭舍要勤打扫,每天要给鸭舍地面垫上新草,注意给鸭子补光。”

  “我们的科技特派员的服务就是好,有事随叫随到,上门开展技术指导深入浅出,面面俱到,有问必答,百问不烦。”这是全椒县西王镇隆兴村养殖大户吴玉广给科技特派员费保祥的高度评价。

  为切实提升养殖户产业发展技能,发挥科技特派员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支撑引领作用,提升养殖户自我发展能力,近日,科技特派员费保祥到全椒县西王镇隆兴村开展科技支持乡村振兴实用技术培训,当天隆兴村养殖大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发展产业脱贫户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费保祥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养鸭的技术要点,重点围绕鸭苗选择、放养密度、环境选择、分类饲养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授课过程中,他采用通俗易懂和灵活多样的方式,既讲技术,又举实例,并设置现场咨询环节,由学员们提出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科技特派员费保祥并一一作出解答。同时,还向参加培训的学员发放了农村实用技术资料。

  在推进科技进企业、科普进村的进程中,全椒县西王镇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基层农技推广+科技特派服务体系建设,通过技术讲座、现场指导、科技入户、考察观摩等方式,及时把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新机具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农户家门口,畅通科技服务渠道,发挥“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的示范辐射作用,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有力提升了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赋新能。(胡道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