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 振兴

中安在线   2021-02-05 22:21:59   来源: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作者:   编辑: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一直以来,来安县半塔镇积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以“三个紧盯”巩固脱贫成果。

  紧盯责任落实,确保脱贫结果真实。为全镇1648户脱贫户明确703位帮扶责任人。围绕脱贫户、边缘户、脱贫监测户人居环境改善、增收致富等开展帮扶工作,逐户逐人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坚持以五级书记走访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确保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紧盯程序规范,确保真帮实扶提质。落实脱贫人口动态管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以农户家庭收入为基本依据,切实做到应纳尽纳、应退尽退。自脱贫攻坚以来累计完成动态调整增加303户429人,减少717户789人。加大对出列贫困村的资金、技术、人才投入,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2020年底全镇3个出列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均超过60万元,实现了从无到有质的飞跃。

  紧盯项目建设,开拓村户增收途径。结合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资产收益扶贫项目,共投入3193.57万元扶贫资金,在三个出列贫困村建成光伏电站、一村一品扶贫项目、农副产品加工、蔬菜加工等项目。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后,共带动167户脱贫户年均增收4000元。(朱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