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 振兴

中安在线   2021-02-05 22:22:00   来源: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作者:   编辑:

  中安在线滁州讯  伴随着夜幕降临、光线隐去,来安县杨郢乡静波村的190盏智能太阳能路灯依次亮了起来,在明亮的路灯下,村民们或结伴而行,悠闲散步,或欢歌笑语,谈天说地,孩子们也三个一群,五个一伙,互相嬉戏打闹,大家其乐融融享受乡村“夜生活”,村庄一片祥和,生机勃勃。

  静波村,坐落于杨郢乡腹地,常住人口以留守儿童和老人居多,多年来受地理环境、交通等多方面条件限制,此前是来安县11个贫困村之一。近些年,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经过静波村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及全村的共同努力,2016年顺利从贫困村出列,2019年实现全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推进,村民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改善村庄的基础设施,让村民夜间出行走好路、走亮路、让村庄的夜色亮起来,列入了静波村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规划当中。

  自2019年10月,该村正式确定并启动了 “亮化工程”,2020年3月第一批120盏路灯安装完毕投入使用;2020年底新增第二批70盏路灯调试完成,于2021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全村村域主干道及重点区域的亮化全覆盖,消除了全村村民夜间出行的一个重大安全隐患,同时也给村民提供了丰富业余生活的环境。

  望着路边一排的路灯,村民吴宗国感慨地说道:“以前天一黑路上都是漆黑一片,想到哪里去都得打着手电筒,现在好了,路上都安上路灯了,还是太阳能感应的,天一黑就亮,天一亮就关,也不怕刮风下雨停电的。还是感谢党和政府政策好啊!家里孩子回来一趟,还说家里的变化真大。”

  夜色渐浓,山路弯弯,这里已经不再黑暗,路灯犹如点点繁星,映亮了乡村的夜晚,点亮了人们的心灯,更照亮了乡村振兴的幸福路。(盛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