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 振兴

中安在线   2021-02-05 22:22:01   来源: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作者:   编辑: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低保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政策落实到位,维护广大困难群体的基本权益,同时巩固脱贫成果,近日,来安县舜山镇开展农村低保对象复审工作。

  一是全面核查,摸清底数。各村组织包村干部、村干部、帮扶人和扶贫专干逐户深入低保户特别是脱贫户家中,现场填写《最低生活保障申请书及授权书》、《申请家庭经济状况信息表》,并提供赡抚养关系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全面掌握低保家庭的收入和生活现状。

  二是严格审核程序,实行动态管理。镇民政科工作人员将相关信息上传到系统,严格按照《来安县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操作规程》规定的程序,将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低保保障范围,不符合条件的及时清退。

  三是长期公示,接受监督。入户工作结束后,各村及时组织村两委和村民代表召开民主评议会,在公示栏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保障对象的姓名、受益人数、补助标准,监督举报电话等,及时接受村民监督,提高群众的参与权、监督权,实现农村低保工作的阳光运行。

  通过该项工作,完善低保申请、审核程序,实现低保工作透明化、程序规范化、对象精准化,真正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切实保障农村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全面巩固脱贫成果。(邵学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