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 振兴

中安在线   2021-02-05 22:22:02   来源: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作者:   编辑:

  中安在线滁州讯  在来安县杨郢乡就有这么一位脱贫户,摒弃“等、靠、要”的思想,靠着自己的力量撑起了整个家庭,依靠奋斗让日子过得是越来越红火。家住该乡余庄村盛郢组的盛克福因其女儿患有先天性疾病,导致瘫痪在床,这样的情况让盛克福非常着急:“疼在女儿身上,急在父亲心中”。

  当时,村两委委员们了解实情后,在2018年下半年及时将该户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政府和村两级的共同帮扶,享受了健康扶贫政策、社会兜底保障、送教上门等一系列政策,经过自身努力,2020年盛克福户成功摘下贫困的“帽子”。

  盛克福在识别为贫困户后,并没有因为享受了政府的政策帮助就存在惰性思想,反之,他一直秉承着只有自己努力奋斗才是长久之计。因此,他起早贪黑不惜辛苦,干起了铝合金门窗安装的小生意,空闲时间还接一些杂活来干,收入越来越高,日子过得也是越来越好。

  盛克福对帮扶人说:“党和政府给的帮助,不仅解决了我女儿看病的后顾之忧,还让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但是我们不能成为社会的负担,我自己努力奋斗能够给全家带来更好的生活,脱贫后,这个年过得更好更有奔头了!”(姚福静  吴宗宝)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