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4-22 10:29: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林玉   编辑:陈学银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扎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及时消除返贫致贫风险。全椒县武岗镇坚决把好“三道关口”,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等核心指标,做到政策、责任“两个落实”,筑牢乡村振兴根基。

image.png

  一是坚决把好监测关。结合全椒县“六个一”大排查等工作部署,召开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工作会议,全覆盖排查所有农户,特别是老弱病残孤,达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排查效果。今年以来,武岗镇共排查5113户,其中脱贫户383户,边缘易致贫户55户,一般户4673户,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为扎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及时消除返贫致贫风险。全椒县武岗镇坚决把好“三道关口”,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等核心指标,做到政策、责任“两个落实”,筑牢乡村振兴根基。为扎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及时消除返贫致贫风险。全椒县武岗镇坚决把好“三道关口”,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等核心指标,做到政策、责任“两个落实”,筑牢乡村振兴根基。

  二是坚决把好进出关。严格规范监测对象的纳入和退出,对于监测户纳入不设规模限制,本着“应纳尽纳”的原则,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防止体外循环。武岗镇根据监测对象风险类别、产业需求,因户施策,常态化开展帮扶工作。同时,武岗镇坚决把好退出关,根据退出标准,严格规范退出程序,确保风险消除一户、规范退出一户。截至目前,武岗镇常态化管理监测户55户129人,其中边缘户51户118人,突然严重困难户1户3人,脱贫不稳定户3户8人 。

  三是坚决把好帮扶关。以筑牢“防线”、兜住“底线”为基本原则,压实帮扶责任,安排帮扶人全员下沉各村精细排查,及时了解脱贫户、监测户动态,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通过定期走访、摸排,遇到问题跟进处理,确保帮扶有力、措施精准。今年以来,先后摸排到就业、产业发展等问题5个,通过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已全部予以解决。(孙林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