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 农村

中安在线   2021-05-18 08:49:20   来源:滁州在线    作者:鲍安平 全媒体记者 包增光   编辑:李娜

  滁州市坚持以林长制改革为抓手,多措并举推进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利用绿化造林为乡村振兴打亮生态文明底色。2021年春季,全市完成造林7.58万亩,占省下达任务的189.5%。全市人工造林、森林抚育等带动林区群众用工220万人次,增收超3亿元。

  “村企联建”造林。开展市级林长制改革示范点杨絮综合治理试点工作,积极探索“村集体+企业”经营模式。有效解决企业用地空间不足,农户劳力不足、技术不足和市场信息不对称问题。全市完成杨絮更新改造3.2万亩,栽植薄壳山核桃、榉树、三角枫、乌桕等优质树种200余万株,引进雄性杨树优良品种1个。

  “场企合建”活林。参照城投公司运营城市建设,成立林投公司,市场化运作。在不改变林地性质基础上,实行“林场出地”“企业出资”,建设“目标树+林下苗”“景观林+用材林”基地。林投公司作为经营主体,获批全省首个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获取银行授信9.3亿元,首批放贷6千万元,已建设高规格、精品化立体经营示范基地7000亩,经测算每亩效益超过1万元。

  “全民共建”兴林。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系列活动,举办“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启动式,发布实体项目3个。全市义务植树的人数在200万人以上,义务植树600万株以上,全市义务植树基地1000余个,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达90%以上。开展“全民护林”,公开举报电话,及时处置群众反映森林防火、防虫、防盗,有效化解森林火险2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