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 农村

中安在线   2022-04-12 16:00: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连日来,来安县舜山镇以提升人居环境为目标,一手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双推进双提升。

  该镇深入推进“五清一改”工作,进一步引导农民群众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按照“五清”整治的标准,开展以房前屋后杂物整理、房屋清扫、庭院美化为主要内容的庭院环境清洁活动,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铲除病毒滋生和传播土壤。该镇以疫情防控工作为切入点,继续宣传农村改厕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让辖区农民群众积极参与改厕工作。加强农村厕所粪污的处理管控,不随意排放,杜绝上游排污、下游洗菜等现象,减少粪口传播隐患。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厕所有人管、污水不乱排,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厕所保洁频次和消毒次数,保持农村公厕干净整洁。

  此外,该镇还利用多种形式加强疫情防控卫生宣传,进一步强化群众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学习,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等个人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

  今年以来,全镇10个村均开展了村庄清洁活动。目前已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500余吨,清理乱搭乱建25处、乱堆乱放150余处,清理废旧广告牌20余个,累计投入人工2000余人次。(姚创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