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4-18 09:25:49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刘雨蓓   编辑:陈学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4月13日,全椒县武岗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同心合力助推乡村振兴”专题调研视察活动。

image.png

  代表们先后调研走访了全椒金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全椒宠喜玩具有限公司、臻知味食品有限公司、谢金农机专业合作社以及武岗镇中心村、武岗村联建的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项目。代表们认真聆听介绍,并积极开展交流。“我们公司致力于提高粮食烘干效率、节能减排,依靠科技创新,共获得25项专利授权,首创了中国首款大吨位循环式谷物烘干机,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强贡献自己的力量。”县人大代表、全椒金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守军介绍道。

  为解决村集体经济薄弱问题,县人大代表谢金在武岗镇砂石村成立了谢金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耕作普及后,合作社高质高效的机械化耕作成为当地村民的首选。为了精准帮扶弱势群体、脱贫户就业,合作社为他们无偿提供技术培训服务,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帮助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image.png

    视察结束后,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召开座谈会。会上各位代表各抒己见,积极为武岗镇乡村振兴建言献策。镇人大主席钟成华强调,一要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当好乡村振兴的宣传者、践行者、代言者、促进者。二要扎实推进“两强一增”工作落到实处,结合自身实际,各尽所能、各展其才,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监督和帮助支持作用。三要做好政府与群众的桥梁纽带,确保人民群众呼声得到有效落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代表们一致表示,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将切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诺言,展现人大新作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赋能,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武岗贡献人大力量。(刘雨蓓)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