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 农村

中安在线   2022-04-24 17:00: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杨   编辑:李娜

  中安在线滁州讯 近年来,全椒县襄河镇纪委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家门口纪委”的作用,积极指导村级纪检委会按程序、依规定履职,做好“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的监督,切实强化对村级财务日常工作的规范化管理。

  “事前”从严把关。把好村级“三资”、服务采购以及惠农惠民资金发放的卡口。镇纪委指导村务监督委员会建立健全村级小微权力清单,规范权力运行流程及权力运行结果的公开机制,严格执行民主决策,实施“两委”会议及村民代表会议决议,监督村级事务议事决策情况,杜绝村级财产流失,群众利益受到严重损害。

  “事中”抓强监督。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每月对村集体财务收支事项进行审查,并要求所有上报三资管理服务中心的票据都需要通过村务监督委员会审核签字。对村工程项目建设从立项、招投标、质量验收、资金预决算等重点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督。

  “事后”落实公开。突出把好财务公开,每月由村负责人及监委会主任签字盖章后,按要求督促公开资金使用等事项。坚持落实财务预决算的公开,及时将村集体“三资”的和收益向全体村民公开,重点做好村集体经济收支和预决算、村级项目建设、村集体资产资源处置、征地拆迁、惠民资金申请发放等与乡村振兴密切相关事项的公开公示,确保乡村振兴各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项实现决策公开、过程公开。(杨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