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乡村振兴 > 农村

中安在线   2022-04-26 14:00: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这一片小麦长势很好,如果发生病虫害我们也能及时处理了……”每天早上,孙桥村种植大户陈军都会到自家的田地,看看小麦的长势,再过一段时间,他家的几十亩小麦就要收获了。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他虽然种地几十年了,但是对于小麦不同生长阶段的施肥和病虫害处理这些专业知识有些束手无策。

  在新安镇还有很多像陈军这样的种植户,很多都是依据传统经验种植,缺乏专业的农业技能培训。当前正处于小麦赤霉病高发期,一旦发病治疗效果甚微,不但严重影响产量,而且影响小麦品质。为了提升农民的种植技能和提高产能,近日新安镇开展了一场春季田管技术培训。

  培训会上,来安县科技特派员陈传荣对赤霉病的防治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大家“立足预防、适时用药”,一旦抽穗扬花期有连阴雨或连续结露天气,立即组织提前施药预防,做到应防尽防。同时给学员现场教学,并解答农民提出的问题,用装满水的喷雾器向村民们演示病虫害防治技术。

  目前,该镇共开展农技培训2场次,培训农民100多人,现场发放技术明白纸200份,为落实春季小麦增产,保障夏粮丰收,培育新型农民,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储晶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